中国公共招聘网

宣讲会的前期准备

“四大”校园招聘全流程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2018-08-30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指世界上著名的四个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德勤(DTT)、毕马威(KPMG)、安永(EY),简称“四大”。

四大对于很多财会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为之努力的目标,因为四大作为专业的审计服务机构,可以极大程度地培养员工的专业能力以及综合素质。

虽然四大不再像以前那么吃香,但每年校招季也依然有很多人挤破头想进去。那么我就以时间顺序为轴线,介绍一下四大的面试流程吧。

四大招聘人员大体分为:社会招聘、国内校园招聘、海外招聘

社会招聘

主要针对有工作经验并致力于在四大发展的人士,招聘贯穿于整个年度,招聘计划由四大各地分所自主决定,招聘方式可以通过内部推荐或直接向分所HR投递简历的方式,(应届毕业生同样可以通过此种方式加入四大,但需要注意的是四大的内部推荐制度一般不针对应届毕业生或是第一年级别的人员),简历筛选通过后,仍需进行笔试和面试,具体标准和要求会根据申请的职位级别和个人素质能力等综合考虑,有所区别。

国内校园招聘

主要针对国内的应届毕业生,时间一般在每年九月份开始

海外招聘

主要针对海归,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的国内校园招聘之后,招聘流程与国内校园招聘大致相同

ps:针对低年级的学生,四大也推出了培养计划,比如pwc的学生俱乐部leap(大二),DTT的学生俱乐部(大二大三)、KPMG的Elite精英计划(大二)以及EY的SLP训练营(大三)。这些活动都能让学生提前接触四大并拿到early offer,相关介绍将会放在下期。

鉴于国内校园招聘和海外招聘两种方式占四大招聘人数的大部分,所以在此重点介绍一下校园招聘的流程,其实四大各家的校园招聘流程大同小异,以下为几个常规的流程:

(1)制订招聘计划:公司针对各分所以及各部门的需求预算制订员工招聘计划,每年四大在全国拟招聘上千名应届毕业生,且由于四大近年来业务急剧增加,对人员的需求有日益扩大之势。

(2)校园招聘和宣讲:每年大约九月份开始,四大开始在全国各重点高校进行宣讲,拉开轰轰烈烈校园招聘的序幕。

(3)网申&: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对应聘者进行初步筛选。

(4)笔试:主要考察逻辑分析、阅读能力、英文写作。

(5)一面< Group Interview and Manager Interview>:面试官一般由四大的经理和HR来担任,内容包括小组讨论、经理Face to Face interview等等。

(6)二面< Partner Interview>:面试官一般由四大的合伙人来担任。

(7)OFFER:向通过筛选的人派发OFFER,时间一般会在十二月左右

网申地址

四大官方微信公众号皆有网申入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