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宣讲会的前期准备

银行校招必看攻略

文章来源:腾讯网 时间:2018-08-29

2019银行已经陆续发布招聘公告啦,每家银行都不一样的宣讲会特点每家银行有可能因为分行不同而有所偏差,但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有效地参加宣讲会

1、 提前准备好针对性简历,着正装

一些银行可能会要求同学们携带银行纸质简历,而有些银行会要求提前投递电子简历,

同学们在参加宣讲会前一定要查阅银行的宣讲会公告,做好准备。

2、早点到场占座

如果你想在宣讲会的提问环节、初面环节好好地展示自己,建议你提前来到宣讲会地点排队,在银行工作人员面前“混脸熟”而且能够不因为现场嘈杂遗漏信息。

3、把握提问环节

提问环节是宣讲会中难得的双方直接互动的机会,想要展现自己或是了解关键信息的同学需要牢牢把握了。但是问题不能乱提,这样会显得你水平太低。在宣讲会之前列出想要提问的内容,现场根据其他同学的提问调整自己问题的选择。

4、学会提取信息

除了刚才说的导介绍银行情况、播放宣传视频等环节里直接告诉你的信息,还有很多信息你能够从宣讲会中提取。例如宣讲会各环节衔接情况,员工的精神状态等等都能体现出你面前这家银行的一个行事风格。还有岗位介绍的时候一些表述,“有较强的压力承受能力”可能说明这个岗位需要经常加班;“关注细节”可能说明这个岗位的工作比较琐碎,重复性强。这些信息你需要记住,因为在一会的初面,之后的笔试、面试中都可能出现,多记住一两条信息也许就能改变你的入行之路。

5、做好初面的准备

宣讲会现场时间有限,不会有过于复杂的面试形式。一般是两种:群面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时间15-20分钟左右,小组依据一个话题讨论出一个结果;单面一般是自我介绍+简单的根据你的简历的询问。群面的话题可能大家之前都没有想到过,所以临场的应变能力比较重要,另外注意时间,提前准备一下即可。单面你就需要对你递交的简历非常熟悉,不管面试官问什么内容你都能很快地做出回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