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宣讲会提问技巧

参加校园宣讲会提问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文章来源:新浪网 时间:2020-01-08

很多企业都会在高校举行校园宣讲会,宣讲会的目的大部分在于宣传,正如有些企业也许每年需要招的人很少但是却积极在全国的很多个高校进行宣讲。所以,在参加校园宣讲会的时候,我们可以提前建立一个决策标。了解企业要招的规模,流程,各个城市的招聘情况等等。

一般在宣讲会上,企业一般都会采取三种不同的做法:

1. 宣讲会上现场收简历,之后组织面试或笔试。这时面试的关键点就在于你是否拥有一份简历控般的简历

2. 宣讲会只对企业进行介绍不收简历,求职者在宣讲会之后进行网申。

3. 企业事先通知了已通过网申审核的求职者前来参加宣讲会,这是没有进行网申就去投简历一般通过率就很低的了。

当然面对海量的宣讲会信息我们应该怎么样去选择呢?

1. 树立职业标。根据自己的兴趣优势来确定的适合自己目标行业,紧接着再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目标企业,可以有多个。最后就是确定目标岗位。

2. 树立宣讲日期表。 自己根据自己的目标来记录宣讲会的时间地点,以及网申,笔试等重要时间以免错过。

宣讲会的流程大概是这样的:一小时的宣讲会,10分钟放宣传片,20分钟介绍公司,10分钟校友分享交流经验,接下来用5分钟的时间介绍一下招聘流程和岗位,最后15分钟留给同学提问,但这其中真正有用的信息还不到10分钟。那我们应该怎么样利用好宣讲会来获取对我们有用的求职宝呢?

小编认为自由提问是个很好的获取信息的环节,也是一个展示自我的一个很好的机会。那我们怎么样才能把握好这个难得的机会呢?当然提问的质量显得相当的重要,对于企业的基本状况就没必要提问了,这些都可以轻易获取,可以提问一些比较深入的问题,比如对企业的文化背景,员工的发展历程等等参考性问题。 “问下参加宣讲会的师兄师姐是否能分享一下自己当年参加面试或者其在企业发展的个人经验和建议”。也可以在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提问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或者职业标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