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宣讲会注意事项

2个小时的宣讲会到底要不要去听

文章来源:豆瓣网 时间:2020-01-08

老实说,宣讲会不是演唱会,你也不能在座位上随便呐喊,任意地挥洒着激情。更多的是,坐着座位上玩手机,或昏昏欲睡,更何况还是在熟悉的教室环境。如果是这样情况,还不如不去。会出现这种情况,那是因为你还不知道你自己为什么要去听宣讲会,也不懂参加宣讲会的正确姿势。

以下是参加宣讲会的一些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

① 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

校园宣讲会是一个非常正式的场合,许多企业高管都会出席参与其中。想要从众多竞聘者中脱引而出,你首先就要有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外表——穿得正式一些,打理好自己的头发和脸部,让自己看上去阳光有活力为好。

② 争取坐在前几排

既然是来争取工作机会的,求职者们可以积极主动一些,一定要勇敢地坐在前面,越往前坐越能得到关注,机会越多。

最好和同学挨着坐,这样能体现出和谐友好的人际关系,避免别人误解为你不合群。

③ 宣讲期间不要总是低头玩手机

很多同学觉得宣讲会无聊,可能会在宣讲会上打游戏或刷票圈,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可能会给HR带来很不好的印象。

相反,面前放着自己简历和一个可以记录重要信息的笔记本,专心听宣讲的大学生会更受到企业招聘负责人的关注。

④ 听清楚宣讲内容再发问

宣讲会上要用心听讲,如果要提问,一定要确保自己问题的有效性。

常常有同学问一些 HR 介绍过或者已经回答过的问题,这时 HR 会认为你没有认真听介绍。因此,一定要听清楚用人单位的介绍内容,也要注意她回答别人问题时是否已经包含了你要提问的内容。

如果没有听清楚就随便发问,不仅会让对方给你减分,而且会对学校学生整体素质打问号。

如果你因为迟到没有听清楚前面的介绍,那提问时你就要说一声,「很抱歉,我刚刚因为上课(一定要说一个可以被谅解的原因,这样招聘单位也不会怪你迟到)过来晚了,如果我这个问题您已经提到过,那么您不用回答,我问同学就可以了。我的问题是 XXX ,谢谢!

⑤ 不要问工资的确切数据

对于有些问题(如具体工资),HR 如果不主动透漏,那也不要在宣讲会现场直接提问。

知名企业一般都有比较规范的薪酬制度,薪资问题没必要在这种场合问,也没必要在这个时候问(还没拿到面试机会呢)。直接问这样的问题,会显得比较浮躁。

⑥ 早来晚走,方便交流

如果你想和企业宣讲人员进行深入沟通,要记得「早来晚走」,争取单独交流的机会。单独交流给招聘负责人留下的印象要比单纯递简历的印象要大很多倍。

特别是一些知名企业的宣讲会往往人数爆棚,去晚了也许站着听都没地方,所以一定要提前去。

⑦ 提前把简历、照片、证书等资料准备好

有的招聘单位在宣讲会后会现场接收简历和其他报名材料,如证书复印件、照片等,求职者要提前把这些材料准备好,尤其是简历,要准备有针对性的简历。最好是提前了解企业在校招期间招聘的岗位,选择自己意向的职位有针对性地制作简历。

如果用人单位需要,可以第一时间提供,这样可以节约自己和对方的时间,也会给 HR 一个很好的印象——你是有备而来的。

还有一个重要提醒:请谨记,企业的宣讲会基本都是到高校里面开的,尽量不要参加非高校地点内开的宣讲会,若真的有自己心仪的企业在校外(例如酒店,非线下除外)开展宣讲会,最好是在官网或官微等各种渠道求证才前往,尽量不要草率单独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