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扶贫车间

江西龙南:垇下村闲置厂房再利用 就业车间显神通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20-01-08

为破解贫困群众就业难题,让更多低收入户实现就近就业,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采用租赁闲置厂房的方式,为龙南县杨村镇垇下村贫困户搭建就业车间。日前,垇下村扶贫就业车间正式开工,吸纳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0户非贫困户来车间上班。

在前期走访摸底调查中,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驻垇下村工作队发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的比例较大,并且大部分人文化水平低,身体状况差,在就业竞争中处于劣势。针对这一状况,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设立了就业车间,对车间加工产品种类精挑细选,选择仿真花卉、发夹、彩灯等技术要求低、工序简单的工艺品。同时,考虑到来车间上班人员的身体及年龄情况,垇下村就业车间采取企业化运作、人性化管理,并建立员工档案。此外,对行动不便的员工,就业车间采取上门收货的方式,让贫困户做工在家、工资结算在家。

通过建立垇下村就业车间,驻村工作队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就业脱贫,拔出好吃懒做的“穷根”,减轻家庭负担。贫困人口用自己的双手实现了人生价值。(赵凤英 姚子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