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扶贫基地

安徽省认定57家单位为2018年省级就业扶贫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8-06-0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行蓄洪区,推进就业脱贫工程向纵深发展,引导更多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办、省工商联联合开展2018年度省级就业扶贫基地招募工作。按照“好中选优”原则,共认定安徽合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等57家单位为2018年度省级就业扶贫基地,提供就业岗位7574个。

认定的省级就业扶贫基地,都为热心社会公益、具有社会责任感,经济实力较强,主导产业符合安徽省委、省政府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发展方向,愿意接收且能够吸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就业30人以上,劳动关系总体和谐,模范遵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为A级,近年来未发生拖欠工资、集体停工等重大事件,生产经营比较稳定,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行为记录,无经济、法律纠纷,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生产环境和劳动保护较好,职业安全卫生制度比较健全,住宿、餐饮、交通等生活设施齐全,职业培训制度较为完善,积极开展员工技能培训的企业。提供的多为操作工、家政服务员、普工、种养殖人员等岗位,技能水平要求不高、就业岗位门槛低,月工资都在1400元以上,比较适合贫困劳动者就业。

通过认定省级就业扶贫基地,将进一步引导企业认真履行就业扶贫责任,按照申报岗位数量吸纳农村贫困劳动者就业,组织开展技能培训,签订劳动合同,落实好薪酬待遇,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肖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