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扶贫基地

江苏丹阳:搭建基地 突出精准 全力做好就业援助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1-08

近年来,江苏省丹阳市围绕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的现实需求,以建立“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定点企业”为抓手,从完善政策、动态管理两方面着手,为就业困难人员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幸福一家”。2017年,丹阳市共认定就业困难人员710人,经帮扶全部成功就业。

完善政策,加码援助扶持力度。丹阳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资金管理的通知》,文件规定“企业(单位)招用或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随着补贴的提高,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就业困难人员主动就业的热情也被激发出来。与此同时,丹阳政府与餐饮行业协会、保安公司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签订协议,建立“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定点企业”,托底安置部分年纪大、文化低、技能少的就业困难群体,承诺不挑不捡即时就业。

动态管理,精准帮扶落到实处。就业援助是一个动态过程,丹阳市依托覆盖全市的“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状况随时更新,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就业困难人员各自不同需求和特点,制定个性化援助方案,以援助协议形式,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并且对已通过就业援助实现就业的,及时进行跟踪回访,听取援助对象的反馈意见,注重援助后续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