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岗位扶贫

安徽省桐城市超额完成公益性岗位开发征集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8-06-13

公益性岗位开发是安徽省就业扶持民生工程的一个子项目,截至5月底,桐城市共开发征集了523个岗位,完成任务目标的121.6%,超额完成公益性岗位开目标任务。

一是早谋划,早征集。新年伊始,该市人社部门就开始筹划公益性岗位工作,正月初八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上设置民生工程宣传摊位,发放就业扶持民生工程宣传单页千余份;先后出台《2018年桐城市就业扶持工程实施办法》、《2018年桐城市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征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岗位数量和范围、安置人员类型、相关补贴、岗位申报程序等做出明确的要求,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促进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二是摸底数,定岗位。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年龄大、技术低、生活压力大、找工作难等特点,为了让这类人员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该市人社部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核实就业困难人员基本情况,登记就业困难的原因,并将核实的数据上报至该市就业局;就业局根据社区摸查的资料,开发适合就业困难群体的岗位。此次开发的保洁、保安、保绿等公益性岗位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群体。

三是录系统,动管理。申报企业在《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申报公益性岗位并将纸质材料报送该市就业局,市就业局根据纸质材料,在《就业失业和劳动用工备案管理信息系统》审核企业申报的公益性岗位,审核通过的公益性岗位并集中在《桐城日报》进行公示;社区将就业困难人员信息录入《就业失业和劳动用工备案信息系统》,强化公益性岗位和就业人员的动态管理。

四是招聘会,稳就业。为确保困难人员顺利实现就业,该市将通过举办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为就业困难人员和用工单位前桥搭线,对聘用就业困难人员的单位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为用工单位减轻了经济压力,进一步稳定了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提高了就业质量。(桐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张宏珠 黄小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