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岗位扶贫

重庆黔江:“五举措”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8-06-04

为全面落实就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发挥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助推脱贫攻坚,黔江区人力社保局2018年拟开发950个公益性岗位,通过切实采取五项举措确保就业帮扶政策及时落地。

一是统筹岗位开发计划。年初及时下达计划,并严格按照指导计划对申报单位的岗位数和申报对象进行严格审核,对确需增加岗位数的用人单位,结合工作要求,服务大局,在指导计划内合理调剂。

二是围绕中心开发岗位。为了更好地发挥公益性岗位的作用,服务好本区全国文明城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等创建工作,在各镇乡(街道)新增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拟增加400余个公共环境卫生保洁、公用设施维护、道路维护等岗位安置困难群体,用于弥补全日制公益性岗位覆盖不全的空缺。

三是规范补贴审核发放。要求用人单位或受委托的劳务派遣公司按季到就业人才局申报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签字工作,公示7天后3个工作日完成补贴兑现工作。一季度已审核347人次的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兑现补贴191万余元。

四是严格考核督查。会同纪检、人社、财政等部门,不定期对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开展走访调查,杜绝用人单位弄虚作假、虚报冒领、顶岗换岗等骗取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的行为,保证就业资金使用安全,有效防范了政策落实工作过程中的偏差,确保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五是强化政策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公益性岗位相关政策宣传,结合全市就业创业宣传年活动,努力提高用人单位和社会群体对公益性岗位政策的知晓率,不断引导社会各方参与监督,进一步发挥公益性岗位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就业帮扶作用。(重庆市黔江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赵太现 王玉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