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转移就业

江西万载:“三转移”促进农村富余劳力家门口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8-06-21

近年来,江西省万载县实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战略,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辟农村富余劳动力“三转移”就业途径,收到好的成效。据了解,全县有65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力转移各类产业,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扶持创业促转移。该县以优惠的政策,服务的热情措施,搭建创业服务平台,不断加大农村创业扶持力度,为创业者提供项目推介、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小额贷款、技能指导、经营管理等跟踪服务。先后为980多名农村创业者,开辟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提供创业资金支扶,促进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企业升级促转移。该县以提升乡镇、村工业企业实力为重点,鼓励企业主扩大生产规模,走集约发展之路,开辟新的生产途径,增加生产数量,提升产品质量,做强做大产业,增加就业人数。并根据企业需求,开展县、乡镇、企业内部多形式的就业技能培训班35期,让农村富余劳力提升了适应就业岗位的能力,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扎牢基础。

产业开发促转移。该县以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社为突破口,以农村能人为重点,大力培养“农商家、土能人、田秀才”等新型农村创业者,鼓励引导他们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优势创业,多层次纵深开发特色有机农业、生态林业、旅游产业、经济作物种植、畜牧养殖、农副产品电商销售、农副产品加工等生产、经营项目,并给予政策和资金帮扶,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创造了条件。(江西省万载县人社局 吴成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