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转移就业

江西遂川:四招并进助推贫困户园区转移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8-06-21

2018年以来,遂川县人社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助力园区企业招聘员工,帮助贫困劳动力园区转移就业。通过开展就业扶贫“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已为园区企业新招员工3004人,有458名贫困劳动力在园区企业“上班”获得稳定收入。

征集发布岗位信息。通过发送函件、播放通告、集中走访等多种形式征集到50多家用工单位5000多个就业岗位,设立就业扶贫岗位409个。编印了《2018年遂川县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手册》、《2018年遂川县园区企业用工信息指南》等各类园区企业用工宣传资料13万份,并将就业信息资料送到贫困户手中;利用“企信通”信息平台,有针对性地向农村贫困劳动力发送招工信息短信5万多条。

搭建招聘宣传平台。举办了2018年“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服务企业用工现场招聘大会,开展工业园区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现场招聘对接服务。为50家企业免费制作了易拉宝招聘宣传牌,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下乡活动,组织园区企业到各乡镇进行现场招聘宣传;聘请文工团在县内几个大乡镇开展文艺演出,派出LED流动宣传车和招工宣传广播车,深入各乡镇贫困村巡回播放企业用工信息。

兑现园区就业补贴。拨付2017年就业扶贫社保补贴21.81万余元,其中为奥海科技等11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园区企业发放社保补贴15.35万余元,对江秀来等51名在园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发放社保补贴6.46万余元。并联合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审核发放2017年园区务工贫困户就业及工伤保险补贴38.56万余元,其中园区贫困劳动力就业补贴31.97万余元,残疾贫困人口就业补贴约3.84万元,园区企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缴交工伤保险补贴2.75万余元,共有奥海科技、宜华家具等19家园区企业的176名贫困劳动力直接受益。

彰显务工人文关怀。开辟贫困户园区就业“绿色通道”,落实“一对一”就业帮扶,为园区务工贫困户提供企业用工咨询、报名、协助办入职手续等“一条龙”、“保姆式”服务,解决贫困户员工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江西省遂川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李建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