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转移就业

新疆多措并举促4.1万南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01-08

2018年一季度,新疆采取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等多种举措,帮助南疆4.1万建档立卡贫困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提前完成2018年年度目标。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新获悉,2018年,新疆以南疆四地州(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和田)为重点,集中聚焦这一区域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实施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转移兵团就业规模,就地就近转移城镇、企业、园区、“卫星工厂”“乡镇工场”就业等,并支持小微创业带动就业,一季度累计帮助当地4.1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提前完成2018年年度目标。其中就地就近转移28319人,疆内跨地区转移8490人,转移援疆省市企业就业2742人,转移兵团就业1449人。

语言障碍和劳动技能缺失是南疆四地州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的最大障碍。为此,新疆实施免费职业培训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全覆盖”,确保贫困家庭每户至少一名劳动力学习掌握一门就业技能,以适应市场需求。自治区提出,至2020年,新疆将通过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确保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市)的10万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目标实现。(阿依努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