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选择宣讲会

一个月跑过数十场宣讲会的过来人想要跟你聊聊

文章来源:简书 时间:2018-08-30

笔者阿熊之前认识一个朋友,他就是非985/211的学生。记得当年陪他一起跑秋招时,有一次他感兴趣的公司要到某211院校举办宣讲会,为了能顺利进入该公司,在宣讲会的头天晚上,他做了许多准备工作,例如上网调查公司背景,了解公司的产品/作品,对自己想要投递的岗位也做了初步的了解,随后第二天他一身人模狗样的装扮,提前半个小时去到宣讲会现场,不只是单纯坐等宣讲会开始,而是主动会问HR有什么可以帮到忙的。也是巧合,刚好教室里的一个设备出现点情况,我的那位朋友自觉地上讲台了解情况,三两下就把设备调整好了。在提问环节中,他也是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见解。宣讲会结束后,毫无疑问,他顺利拿到HR小姐姐的个人名片,并得到HR小姐姐的允诺,私下发简历邮件给她,他可以帮忙内推。

别以为整件事就这样结束了,拿到名片的那一刻,他是兴奋与欢喜的,但也没忘记写简历的事。当晚他就把自荐信与简历完善好,但他不着急马上发给HR,而是把邮件设置为定时发送,第二日早上的七点半。他是这样跟阿熊解释的,晚上发会太晚,如果HR的邮件设置手机提醒功能,会影响HR的休息时间;如果第二天上班时间发,HR正在处理其他工作上的事情,很容易就忘记这个人的存在。而只有在上班前发刚刚好,这样HR一上班,打开邮箱,看到的第一封邮件就是来自昨日宣讲会的小伙子,这会让她印象满分,也更愿意为他优先处理简历。当然,故事的最后,就是这位朋友顺利拿到了这家公司的offer。

阿熊想说的是,参加宣讲会,要有一个目的。如果那不是你特别感兴趣的企业的话,但也只想投一下简历,碰碰运气,掐着时间点去现场投简历面个试,也不妨。但如果这是你自己最想进的公司的话,宣讲会最好还是要去,并且要全副武装做好一切准备地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