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选择宣讲会

提早进行就业准备,建议低年级学生有选择地参加宣讲会

文章来源:兰大就业网 时间:2020-01-08

由于毕业生人数剧增,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素质要求比以前更高,在挑选毕业生时,不仅注意考察毕业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而且非常重视非智力因素。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并非一蹴而就,需要从低年级开始培养,因此低年级学生宜为就业早作准备,应该尽早规划在校的学习生活,多方面提高综合素质,为日后的就业作充分准备。早作准备,学习就会有明确的目标。就业准备应从低年级开始,低年级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宣讲会提早进入就业准备状态。目前各类公司的宣讲会如火如荼地在进行,低年级的学生应有选择地参加宣讲会,通过参加宣讲会了解感兴趣的企业的隶属关系、性质、人才结构、发展前景、招聘程序、用人理念、看重的素质、企业文化等,根据对企业看重的素质有目的地进行相应地培养和提高,为择业决策做好充分准备。

大学生求职择业,不仅取决于整个社会的政治、经济状况以及自身的能力素养,而且也取决于是否拥有就业信息。可以说,就业信息是求职择业的基础,谁能及时获取信息,谁就获得了求职的主动权。就业信息可以帮助学生确定择业去向,帮助学生选择工作单位。在高校毕业生人数急剧增加,就业形势严峻下,大学生不应该是到了临近就业时才开始收集就业信息,而需要从低年级就开始考虑就业,收集就业信息。收集就业信息应力求做到“早”、“实”、“准”。所谓“早”,就是收集信息要及时,要早做准备,不能事到临头再去抱佛脚,要从低年级开始。“实”,就是收集的信息要具体,用人单位的地点、环境、人员构成、发展前景、对新进人员的基本要求等各方面信息掌握得越具体越好。“准”,就是要做到准确无误。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说参加宣讲会是获取就业信息最经济、最可靠、最便捷的渠道,因此希望低年级的学生关注宣讲会的信息,不要错过机会,有选择地参加宣讲会。一般来说,来源于宣讲会上的用人单位信息的准确度是最高的。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知彼就是要了解就业形势、就业市场、用人单位,主要是寻找与自己的条件相符的单位。也就是说要主动去收集有关信息,知道那些单位需要人,需要什么类型的人,有什么要求,单位效益和发展前景如何,工资待遇和福利如何等等。从宣讲会得到的就业信息可信度高,其针对性、准确性、可靠性都较强,参加宣讲会是获取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要求的有效途径。因此,低年级学生应及早动手,早作准备,确定职业选择,通过参加宣讲会,有意识地收集就业信息,了解用人单位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