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多措并举打赢战疫

江西省发布通知,明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性表彰

文章来源:江西人社 时间:2020-02-19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部署要求。近日,省人社厅、省卫健委联合下发通知,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性表彰提出明确要求。

一、统筹开展表彰活动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结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各地、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重大先进典型,择优报请省委、省政府进行及时性表彰。各地也可以市、县(区)党委、政府名义开展临时性表彰,各设区市表彰奖励主管部门要统筹抓好市县及时性表彰工作,表彰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二、充分发掘各类典型

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及时挖掘先进事迹,对在医疗救治、疫情监测、基础预防、市场监管、物资援助、舆情应对、社会稳控、抢建设施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尤其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医务团队要及时给予表彰,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要坚持注重实绩、客观公正、各方面充分认可的原则,对拟表彰对象严把政治关、事迹关、廉政关,不随意放宽条件,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各地要统筹把握好表彰层级,及时加强沟通对接,各类拟表彰对象要提前报省卫生健康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筹研究考虑,按照就高原则进行表彰,同一表彰对象,各级一般不重复进行表彰。

三、从严控制表彰数量

及时性表彰是树典型、立标杆性质的表彰,重点表彰在疫情防控一线、重点防控地区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要本着少而精的原则,表彰名额不宜过多,以体现表彰的及时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酌情简化表彰程序

在严格遵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规定的基础上,此次及时性表彰推荐、审批和表彰程序可根据各地实际适当简化,从即日起到疫情防控结束,分多批次开展,涌现出一个或一批先进典型就表彰一个或一批,及时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五、严肃表彰工作纪律

各地、各部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展其他表彰活动。对违规擅自进行表彰或在评选推荐和表彰工作中有弄虚作假、谋取私利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已受表彰的集体或个人,如发现有违法违纪行为的,撤销其所获荣誉。

六、强化典型宣传引导

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把此次及时表彰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及时发现总结典型,广泛宣传先进事迹,迅速掀起激励先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为我省全面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七、准确把握有关政策

要严格按照《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及《江西省贯彻〈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办法》开展及时性表彰活动,注意做好与政府性奖励、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的工作衔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