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多措并举打赢战疫

湖南:防疫不忘防风险,服务监管两手硬

文章来源:常德人社 时间:2020-04-08

近日,在今年第三次集中学习讲堂上,石门县社保中心请来县纪委、监委的同志上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通过观看警示片,联系实际以案说法,引导工作人员在抗战疫情为民办事的同时,自觉防患基金安全风险,做忠诚、担当、干净的社保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同时,强化经办能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精简优化业务流程,新增线上办理渠道,实现不需“面对面”,也能“心连心”,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问题。

针对线上办公容易滋生的基金风险问题,县社保中心从轮岗、岗位制衡、内控稽核、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预防风险、堵塞漏洞,把好“安全关”。一方面强化岗位设置,严格做到操作不审核,审核不经办,现场稽核常态化,提升基金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另一方面加强警示教育,常敲基金安全警钟。通过以案说纪、案例剖析等形式来提升干部风险意识和自律意识。

今年以来,该县已办理老来网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1200人;社保关系转移及个人账户管理事宜450人次,征缴基金2100万元;办理待遇核发领取事项325人次,累计发放养老金1.3亿元;办理效果和服务质量深得群众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