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多措并举打赢战疫

辽宁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沈阳人社 时间:2020-04-03

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主持召开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我省防境外输入面临较大压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保持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完善防境外输入措施,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一要坚持实行闭环运行,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紧密衔接各环节工作,确保入境、检测、移交、诊疗、隔离、救治全过程闭环管理。二要强化居家隔离管理,落实包保责任,做好服务保障,对达不到居家隔离标准的要及时转为集中隔离,坚决防止隔离期间脱管失控。三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全面盘点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制定好二季度工作计划和完成计划的保障措施,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拓展防控成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外防输入要严格执行“三个一律”,严格强化闭环管理,严格做好322日以前居家隔离人员排查检测;内防反弹要坚持不懈落实精准防控措施,重点防范零星散发病例风险,高度关注无症状感染者的排查防控,保持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二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狠抓工业经济,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提振消费,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

省委副书记周波和有关省领导出席会议,省领导陈绿平、卢柯汇报相关情况。各市和有关部门作汇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