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多措并举打赢战疫

黑龙江牡丹江:社保“微办理”启用12天在线服务5300余人次

文章来源:黑龙江人社 时间:2020-04-28

推行“不见面”服务既是当前应对疫情的实际需要,也是今后服务群众的主流方向。自41日牡丹江市人社局在“牡丹江社保”微信公众号上开通“微办理”功能后,受到了办事群众的广泛欢迎,12个工作日,共接待上线咨询和办事的群众5336人次,办理业务879笔。

通过“微办理”可以受理的业务包括社会保险个人参保及转移、灵活就业人员代理退休初审、离退休发放信息修改、失业人员再就业登记、失业人员待遇核准等33项,办理时限为即接即办。从近期情况看,养老保险相关业务应用量最多,单日最多办理140笔。

目前,牡丹江市人社局正在通过本地新闻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对社保“微办理”服务方式进行推广,并对“微办理”的服务事项、工作流程、软件系统进行调整优化,以便为办事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掌上办”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