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多措并举打赢战疫

北京市持续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5-18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昌平区人力社保、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统一执法行动,对昌平区营利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水屯市场周边自发聚集劳务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据了解,今年5月起,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依法规范当前形势下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主要目标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情况,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查处各类侵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坚决纠正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的就业歧视,落实援企、稳岗、稳就业政策措施,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劳动者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坚决落实人力资源市场疫情防控行业主责,截至4月底,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339人次,检查各类企业和职业介绍机构1569户,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24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