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重点企业用工保障

湖北黄石:首场疫后外地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走进鄂州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4-15

黄石市30家重点企业参会,其中“双千”企业15家,提供岗位4737个,进场求职者850人,现场达成求职意向325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4月10日,2020年黄石市首场疫后外地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在鄂州市汀祖镇举行,此次招聘会也是该市人社部门服务“双千”,助力复工复产的重要内容。当天,黄石市30家重点企业参会,其中“双千”企业15家,提供岗位4737个,进场求职者850人,现场达成求职意向325人。

上午8:30,鄂州市汀祖镇文化馆院内,涌动着不少求职者的身影,小张就是其中一员。先前小张在广东东莞一家电子厂上班,疫情后因企业裁员赋闲在家,两天前,小张从招工宣传中得知这场招聘会信息。“线下招聘可以让求职者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双方需求,更直观一些,更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小张说

对用人单位而言,此次招聘无疑是一次充实员工队伍的好机会。东贝集团招聘人员表示,“受疫情影响,3月份企业复工后,在招工方面存在一定困难,目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黄石及周边地区经济生活有序恢复,东贝集团已开足马力,全力恢复生产经营,想通过这次招聘引进更多人力资源参与到企业发展中。”

此次招聘是疫后黄石市首次在外地开展线下招聘活动。为组织好招聘会,市人社部门一方面做好宣传动员、引导缺工企业积极参与,另一方面多次与鄂州防疫指挥部沟通协调,并联合市经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用工联盟等部门,派出志愿者组成综合协调、后勤保障、防疫防护、秩序维护、宣传报道、志愿服务6个工作组,确保活动过程中体温有监测、距离有间隔、人员有管控、防疫物质有保障、突发情况有预案,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恢复每周六的“周末招聘集市”,开展“百场招聘进乡镇”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招工稳工平台,实现人力资源供给端和需求端的精准对接;同时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促就业、稳就业,为我市企业复工满产、发展壮大提供坚强人力资源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