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绍兴:就业大巴车跨省接回企业员工广受好评

文章来源:绍兴人社 时间:2020-02-25

针对今年因疫情防控出现的“变数”,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我市通过政府、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三方联动,以包车、包专列的形式,把返岗招聘安排到省内外务工人员的家门口,点对点将他们接回企业。根据企业接送需求及当地疫情,按照“能接尽接、安全有序”的原则,截至目前,全市人社系统已累计组织开行4列火车、1架包机(拼机)、333辆“就业大巴车”,接返企业员工9195人,此举引发广泛关注和好评:

一是省外媒体称赞“包车”措施体现政府部门责任担当。

人民网、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文明网、文汇网、澎湃新闻网、四川日报、川报观察等省外媒体,相继推出《“疫”中专线——绍兴政府就业专列》《如何让员工尽快返岗?看得见的是“包邮”,看不见的是担当!》《700多名四川员工返绍,绍兴就业专列开出绵阳》等报道,称赞我市安排专车、专列接回企业员工的举措。有报道称,“在疫情仍未平息的情况下,地方官员首先考虑的不是自己的‘官帽’是否安稳,而是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这就是担当!”还有报道认为,“政府有大局观,有责任感,有行动力,能够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二是省内媒体认为“包车”措施有助企业抢占复产先机。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新蓝网、绍兴日报、越牛新闻客户端等省内媒体,相继以《下好“抢人”先手棋》《主动出击的魄力与担当》《我们来接你回“家”!绍兴首趟政府就业专列今晚发车》《绍兴“就业大巴车”首趟专列通行纪实》等为题,对我市积极采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深入报道。有报道称,“眼下,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用工荒’。政企联动,下好‘抢人’先手棋,已成为绍兴上至政府部门、下至企业老总的共识。”对此,相关报道认为,推出“就业大巴”“就业专列”有助于帮助企业员工返绍,抢占复工复产先机。

三是群众期待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大绍兴给力”“绍兴企业有福了”,相关报道在绍兴E网、绍兴108社区、绍兴19楼等本地论坛发布后,获得网民的普遍称赞。与此同时,也有一些网民提到,“企业的外地员工陆续回绍,城市人群流动性增大,这需要特别注意。”对此,有网民表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都是当前的要事,都很重要,都要做好,都不能马虎!”“希望政府部门把这两件事做好,带绍兴走出困境,在新的一年发展得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