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福建福州:“三包”助返岗 福州市人社局“靶向”解忧难

文章来源:福州人社 时间:2020-02-26

包车包机包专列接送员工、企业转产转业生产防疫物资……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同时,着力打通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操作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破解企业用工难

政府“三包”员工返岗

2月23日,经仓山区有关部门核酸检测合格后,来自云南楚雄的务工人员卢雪丽等5人到福州融裕行纺织织造有限公司上班。

“这样的老员工上岗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们的用工压力。”融裕行公司人资经理肖红梅介绍,这几天,我市政府部门帮助公司接回贵州、四川、甘肃定西等地员工78人,“26日前,还可以回来20多人。政府部门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为破解企业用工难题,我市通过包车、包机、包专列等方式,“点对点”接外地务工人员回榕返岗,2月13日至23日共接回5467人,其中省内281人、省外5186人。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根据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继续深入对接宁夏、四川、甘肃、重庆等疫情较轻、务工人员较集中的劳务输出地,包机、包专列接员工返榕。

同时,为做好“稳就业”工作,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增加防控风险,市人社局2月17日上线“福州市求职招聘平台”,1033家用人单位共提供8.16万个工作岗位;8070名求职者通过网络投递了27563份求职简历,初步达成意向3570人次。下月,市人社局还将联合市妇联、市教育局通过该平台举办“福州市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月”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