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常州就管在行动之四: “三招”并举 ,促进提升就业技能

文章来源:常州人社 时间:2020-03-02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者就业素质和技能水平,解决各类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需求,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三招”并举,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实现补贴“不停歇”、培训“不止步”、政策“不断档”。

出真招!

发放7.11万元培训补贴   

疫情防控期间,市就管中心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积极引导广大劳动者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云平台”申报培训补贴,做到就业技能培训全程线上办理。疫情防控以来,已成功发放7.11万元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惠及82人。“不因疫情,影响个人权益;不因疫情,放松内控管理。”对个人提出的申请,市就管中心即时审核。同时,持续坚持资金会审,确保培训补贴资金安全使用。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用新招!

1018名劳动者参加线上学习  

通过线上培训减少人员集中聚集,分散接受职业技能培训,让劳动者足不出户学技能。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推广常州市职业技能培训云平台在线学习功能,职业技能、大学生就业创业、电脑与IT、语言培训等79门公开课程和17个专业(工种)的学时课程供大家自由选择。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18名各类劳动者,通过常州市职业技能云平台报名参加职业技能线上培训。

亮实招!

每人500-4000元培训补贴等你领  

助力企业抗“疫”,支持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本市企业在岗职工参加《补贴目录》中的技能培训项目后取得证书的,按《补贴目录》标准的100%给予补贴;企业新招员工并稳岗就业的,按照2020年净增参保人数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以工代训补助。同时,凡我市企业参保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且已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通过“常州人社”APP直接申请办理技能培训补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