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淄博:张店区“求职招聘双对接”助力企业复工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3-11

长期以来,如何真正畅通企业、求职者双向联系成为各部门探索就业服务的重要一环。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社局依托“求职登记平台”,率先在全市探索“向企业推荐求职者”模式,通过平台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用工、求职者意向等双向信息,真正当好就业服务的“中间人”。结合张店区复工企业用工招聘服务工作专班机制,张店区人社局目前已经实现向辖区160余家企业推荐用人。

一个平台可掌握企业求职者双向信息

张店区人社局开发的张店区“求职登记平台”(https://www.wjx.top/m/59005429.aspx),凡是有意向在张店区求职的人员,包括外来务工人员、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兼职人员、创业人员、留学和境外人才,均可通过“张店公共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点击“求职招聘-求职登记”模块填写求职信息。通过后台数据梳理求职者的具体信息,在登记完后,再结合掌握的企业用工缺口信息一一对应,通过梳理合适的人选,搭建企业与求职者双向联系的渠道。

与以往的求职平台不同,该平台实现了企业、求职者信息的双向收集,求职者进行登记后,工作人员将根据个人意愿在一定周期内匹配推送岗位信息,求职者可第一时间收到适合自己的信息。平台上线不足半天的时间,已有100余人填写求职信息,求职意愿包括行政文员、会计、平面设计、操作工等多个工种。

疫情期间“用工服务队”精准助力企业复工

张店区人社局抽调14人成立复工企业用工招聘服务工作专班,并发动镇(街道)、社区(村居)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成立了‘用工服务队’,对接企业的实际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张店区企业在发展中赢得先机。截至目前,张店区成立用工服务队12支,成员41人,招聘用工服务专员234人。针对张店区确定的161家重点用工保障企业,服务队通过填报企业用工情况调研问卷、建立专门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和返岗问题,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每日调度企业用工情况,对急需紧缺物资生产企业用工开通“绿色通道”,强化重点企业用工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