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南昌:人社战“疫” | “一挖二拓三保”,安义人社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

文章来源:南昌人社 时间:2020-03-12

近期,随着工业园区大批企业复工复产,安义县用工形式骤然紧张。该县人社局立足本职,采取“一挖二拓三保”工作法,多举措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挖掘本地潜力,引导就近就业

通过乡镇劳保所、社区平台采取电话联系、深入农户等形式,摸清劳动力求职需求;通过下发《致外出返岗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和张贴《安义就业招工报》,将用工信息直接送到农户家中,为防疫期间居家的求职者提供便利。万埠劳保所通过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匹配,一天内就为罗山村的村民张玉玲找到了工作;长埠劳保所则安排专人开车带着贫困户找企业找工作,大路村贫困人员戴员春刚刚也顺利入职。

拓宽招聘渠道,点对点输入

一是拓宽线上招聘。将前期摸排到的79家企业3230个岗位信息,多渠道在网上无偿动态发布,实现了无论是中国智联网、省市人才人事网,还是该县的公共就业网,都有安义县企业的招聘信息,且日均浏览量达千余人次。同时,提供求职远程视频,减少中间环节,方便企业和员工双向对接,提高对接的成功率。

二是拓宽县外招聘。该局主动与周边的靖安、奉新、永修,鄱阳、吉安,以及省外的云南、贵州等地进行联系,将该县的企业用工现状和用工需求发送给对方,多方寻求在劳动力资源方面的支持。目前已经同中迅农化,金祥亚麻公司一道,从河南汝南县、云南文山县弥勒县等地接回员工100多人。同时,与靖安县就业局两地携手,为县内企业接回64名务工人员。

保措施齐抓,稳定员工队伍

一是保防疫安全。引导企业优先接收非疫区员工,指导企业做好喷洒消毒、体温测量、健康把关、轨迹查询、返厂登记、心理疏导工作,为员工扎牢“安全阀”。

二是保工资待遇。及时将省市防疫期间有关劳动保护、工资、劳动关系等规定和政策宣传到企业负责人,引导企业采取协商工资、调剂休息日、待岗轮岗、计发保底等手段,确保务工人员待遇,让工人吃上“定心丸”。

三是保政策兑现。将疫情期间的省市就业政策梳理成《致企业家的一封信》,公开办理程序、业务电话,开通绿色通道,动员企业在网上申请,第一时间将政策兑现。截至目前,已为9家企业发放企业稳岗返还18.1万元,稳定就业岗位907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