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林省积极开展公共卫生防疫免费线上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时间:2020-03-1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人社部相关政策规定,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了一系列稳就业、惠民生的政策文件和便民措施。

为了方便群众、企业和社会各界及时获取政策信息。我们梳理汇编了《陕西人社应对疫情政策支持和便民服务措施清单》,按照服务对象所涉及的66条措施分类梳理并予公布。

疫情当前,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财政厅印发《吉林省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紧急通知,推动全省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机关企事业单位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复学。

《方案》明确,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的对象为各类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中的乡村医生、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培训依托具备资质的高校、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方案》规定,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主要内容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知识、个人防护和卫生规范、日常预防性消毒、重点公共场所及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基本要求等方面,强调培训要突出实用技能,确保学时。

《方案》还从培训补贴、技能等级认定等方面对培训机构和参训人员进行激励。一是各地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可通过项目制方式,向定点培训机构整建制购买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线上培训服务。对承担项目制培训任务的定点培训机构,给予一定标准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补贴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转账资金列支。二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加线上培训和第三方职业技能评价,相关费用由培训人员所在单位支出。三是培训人员可参加初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取得证书的企业参保职工,按规定给予1000元技能提升补贴;取得证书并从事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可直接聘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