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贵州省铜仁开展“留雁行动” 助力返乡人员本地就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4-20

贵州省铜仁市属于连片特困区。今年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难、增收难的问题,铜仁市开展了以促进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本地就业为目标的“留雁行动”,目前已促成5.5万人在本地就业。

郭红梅是贵州铜仁印江县的贫困户,此前她一直在广东的电子厂上班。今年二月,原公司一度停产,正当郭红梅为生计发愁时,村里的帮扶干部找到了她,向她推荐了铜仁高新区一家新投产的电子企业。经过一周的岗前培训,三月初郭红梅签订了劳动合同。

该企业于去年底投产,起初工人只有300余人。今年二月,企业的六条生产线计划全部开工。如何招到大批技术工人,成了难题。

当地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留雁行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为企业筛选培训输送了1200名员工。

据了解,目前贵州铜仁市已有约5.5万名返乡人员实现了本地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