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吉林省通化市多渠道确保就业形势“三稳”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4-23

4月初开始,通化市就业服务局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据了解,这次招聘专项行动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开展的。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疫情的缓解,通化市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力,积极拓展就业空间,加大岗位供给和就业招聘力度,多渠道、多形式促进就业创业,就业呈现“三稳”局势。

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体稳定。以“通化市招聘超市”为载体,开展了就业援助月、退役士兵、民营企业招聘周、双创活动周等招聘会活动,组织企业995户,提供就业岗位3582个,需求人数10425人,达成意向人数5312人。预计今年上半年,各企业供求比例和往年相差不大,基本能满足企业招聘,灵活就业也能满足市场需求。

企业用工总体稳定。对全市110户企业用工监测显示,上半年累计在职员工29326人,同比增长3847人,增长15%。对全市90户企业失业动态监测显示,在岗职工总数28879人,同比增加373人,增幅1.31%

重点群体就业总体稳定。通化市就业局成立了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了专线电话,印发了稳就业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15267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175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