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构建全球引才新渠道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5-18

杭州市余杭区探索打造长三角国际化高端“人才特区”又有新动作。5月15日,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人才园开园,并发布推进“人才特区”十项举措。

杭州未来科技城是浙江省创新和人才高地。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优惠政策、与市场化引才机构合作、提升人才服务国际化水平等举措,正是为了吸引国际化人才到未来科技城创新创业。

与市场化人力资源机构合作,建立全球引才新渠道。目前,猎聘、美世咨询、博尔捷等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入驻国际人才园。猎聘杭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国内外引才渠道,向国际化人才推荐未来科技城。与此同时,未来科技城上线国际引才直通车,打造“一站式”招才引智云平台。上线当天,辖区内的阿里巴巴、之江实验室、中电海康、中移杭研等300余家知名机构推出两万余个中高端岗位,面向全球吹响人才“集结号”。

发布推进“人才特区”十项举措,加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力度。这十项举措围绕人才集聚、平台建设、管理机制、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比如,为吸引全球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未来科技城实施顶尖人才招引“鲲鹏计划”,对顶尖人才牵头的项目给予最长5年、最高1亿元项目经费支持;对领军型海归人才牵头的项目给予最长5年、最高50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这个支持力度是空前的,是我们现行海创园项目支持力度的5倍。”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徐来莹说。

设立人才“一站式”办事大厅,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共开放外籍人才服务、杭州人才码服务等五大类窗口。据了解,加强外籍人才服务一直是未来科技城的目标,此次开设外籍人才服务专窗,将为外籍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和生活配套服务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