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民乐:落实“一揽子”援企惠企政策稳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19

连日来,为保证符合条件的企业“一户不落”应享尽享社会保险援企惠企政策,民乐县紧盯时间节点,组织力量下沉企业一线,把政策送进企业、工厂生产车间。

印制发放2000余份“看得懂、算得清”的宣传彩页,精准提供政策指引,宣传阶段性“减免缓”政策。面对面介绍政策核心内容,让企业负责人对政策执行期限、企业划型、减免与缓缴的衔接等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深入一线了解员工疫情期间工资的发放与社会保险个人权益的保障,帮助企业和职工树立信心,让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至目前,已为符合减免条件的185户中小微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346.8万元,其中,养老保险290.8万元,失业保险21.2万元,工伤保险34.8万元。在“一揽子”稳就业措施中,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作为稳就业的重中之重来抓,强化措施,细化责任,下沉服务,精准对接,“点对点”深入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与需求,坚持因企因人分类帮扶的导向,不断提高政策落地精准性。加强与财政、税务等部门的务实合作,保证稳岗返还补贴及时足额返还到位。坚持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的原则,工作再提速,服务再优化,确保减负稳岗政策迅速及时地落实、落细、落地,最快速度发挥政策的效力,提高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至目前,已为县域内符合条件的147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57.06万元,惠及职工2356人;为11户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32万元,惠及职工1133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