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州番禺:东环街防疫情稳就业有实招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1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安国之策,无论是“六稳”工作还是“六保”任务,就业都被摆在首要位置,体现了党中央兜住民生底线、克服疫情影响的坚定决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环街坚持疫情防控与就业服务双线推进,抓实抓细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工作,多措并举促进辖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落实政策稳就业。疫情期间,为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东环街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广泛宣传就业云服务平台,让辖区企业和劳动者通过微信、网上、电话、电子屏等方式及时获取政府出台的各类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据统计,该街自疫情发生以来共为186家企业提供了“一对一”线上稳岗补贴申报指导服务,把暖企工作落到实处,努力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

线上招聘助就业。3月正值疫情特殊期,各类招聘活动被迫喊停,东环街坚持理念、方式和载体创新,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让参加活动的企业、求职者充分感受到 “春风行动年年有,今年招聘更贴心”的服务热情。据统计,为期7天(323日至29日)的“东环街‘春风行动’促就业网络公益招聘会”,共吸引招聘企业70家,线上进场浏览764人次,应聘人数344人次。此外,该街还利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番禺就业”网站发布各类空岗信息3364条,对企业复工复产、劳动者求职就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精细服务促就业。东环街积极配合市、区开展异地务工人员返岗专车专列接送活动,共计安排专车接送辖区返岗异地务工人员3次,有效保障企业员工安全返岗。同时,该街认真做好失业登记管理,积极开展就业帮扶。今年以来,共计登记户籍失业人员199人,其中通过就业指导、政策帮扶实现就业90人,此外还指导了辖区就业困难人员申请一季度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69人。此外,该街全面开展城乡劳动力摸查,准确掌握户籍居民就业状况。目前,已完成户籍适龄劳动力11678人的筛选工作,下阶段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不见面”摸查,为今后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做好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