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兰州新区助力困难群体就业 设置农村村级公益岗位249个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2

从兰州新区获悉,今年以来,新区一方面在城市社区开发公共事务协管类岗位和公益事务服务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另一方面,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为乡村就业困难人群谋出路。

为了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作用,新区开发的公共事务协管类岗位有街道(镇)、社区(村)民政专干,残疾人服务专干,劳动保障专干,环境治理协管员,食品药品监督员,安全监督协管员等,同时还有公共服务类岗位。目前,这类公益性岗位总共开发了149个,岗位的补贴标准是每月1620/人,各用人单位根据具体工作岗位情况发放单位补贴。除了在5月初已经全部上岗的54名乡村公益“爱心理发员”外,新区还设置有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岗位,包括设施管护员、道路维护员、卫生管护员、水电管护员等。

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的贾志婧告诉记者,共管共享岗位重点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户、农村零转移就业家庭、未就业退伍军人及失地农民中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人员。截至今年4月底,新区共设置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岗位249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