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滁州:四轮驱动稳住就业“基本盘”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8

1—4月份,安徽省滁州市累计帮助企业招工5.1万人、同比增长16.5%,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3%;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环比增长35%,完成全年任务61%。

“多方联动”早监测。动员千名人社专员开展“四送一促”专项行动,重点监测280家重点企业用工、薪酬等情况,科学研判就业失业形势。成立9个用工帮招工作组,各包保1家园区重点企业,帮助500人以上用工需求重点企业招聘3万余人。组建4个督查组分赴8个县市区开展督查,协调解决员工返岗复工问题113个。

“多管齐下”保用工。实施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行动,举办招聘380场次,发布2023家本地企业近20万个就业岗位。打造企业用工周转池升级版,帮助关联企业调剂周转用工1000余人。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各项服务保障,帮助37.27万名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占总数的99.5%。

“多策协同”降负担。优化社保减免、稳岗返还、培训补贴、招聘补助等惠企政策办理流程,援企稳岗补贴实行“免申报”发放,利用系统全程自动比对核实,截至4月底,累计返还1573户企业失业保险费3160万元、减免社会保险费5.85亿元。惠及企业1.02万家职工40余万人。

“多措并举”强服务。在全省率先建成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将全市在建工程工程项目纳入到监管系统,目前362个在项目入驻,覆盖率达95%。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兜底安置工作,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93人、62.58万元。组织271家企业1.6万名职工开展线上培训,发放培训补贴188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