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沧州:前4个月沧州城镇新增就业3.27万人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8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沧州市以稳就业、促就业为主线,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全面开展。前4个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7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44.6%

今年,沧州市以构建创业创新基地等创业服务平台为载体,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积极开展线上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业务,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73.5万元,扶持创业292人,带动就业648人。同时,举办线上招聘会95场,发布2700家用工单位招聘岗位4.3万个;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设立了65名人社服务专员,114家重点监测企业用工缺口实时清零;通过对19536家一般企业用工监测,帮助解决用工2410人,成功解决率100%。疫情防控期间,30多家职业培训学校开设了网上课堂。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6257人,为1.37万名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101.5万元。

此外,突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帮扶,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对接平台等,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输送技术工人96名,为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包车接回120名湖北籍员工。全市共安排点对点车辆137辆,接送2757人。该市还征集发布了高校毕业生需求信息404条,提供招聘岗位5735个,开展了多场网上招聘会、“抗疫情”促就业和线上就业指导讲座等活动,启动“无接触”招聘,帮助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实现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