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格干沟:卫生院提供就业岗位 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8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霍尔果斯市格干社区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变“输血”为“造血”,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格干社区格干沟卫生院针对辖区无技术、无资金、无场地就业的低收入家庭实际情况,拿出合适的岗位,帮助他们实现就业,确保低收入家庭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格干沟卫生院扶贫专干刘鑫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格干沟卫生院不仅担负起3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健康基础公共卫生服务,还拿出5个岗位提供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后,现已全部上岗。”

在卫生院工作的卡力哈尔·库达衣白尔干家里共有四口人,父母都是牧民,2015年他考上了乌鲁木齐市卫生学校,每年学费和生活费是12000元,高昂的费用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捉襟见肘。毕业后他回到家乡,格干沟卫生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考虑到卡力哈尔·库达衣白尔干是学医的,卫生院也需要这样的人才,于是就为他提供了工作岗位。现在,卡力哈尔·库达衣白尔干已是一名村医,每月有2500元的收入,他每个月都会拿出1000元钱给家里,帮助面临高考的弟弟完成学业,减轻父亲的重担。卡力哈尔·库达衣白尔干的爷爷家距离卫生院非常近,他每天下班都到爷爷家,陪老人聊天、散步、做家务,爷爷叮嘱他要好好上班,不能忘记国家的培养。

卡力哈尔·库达衣白尔干说:“以前家里贫困,日子过的非常不好。现在格干沟卫生院为我提供了工作岗位,让我成为了一名村医,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一定会好好工作,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