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灌南:县人社局开启“全业态”人才就业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8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推动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增强招才引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江苏省灌南县人社局多管齐下开启“全业态”人才就业服务,加大企业引才服务力度,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做好“研发员”开发岗位梳理需求。该县人社局人才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人才招聘微信群、人才引进QQ群、电话回访、连云港人才之家网络平台等多种举措对灌南县内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及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各类中小企业人才、技术需求进行摸底梳理。对该县县内重点菌菇特色产业,采取点对点、面对面上门服务,对企业的复工复产人才需求情况做到准确深入了解。

做好“联络员”在线沟通答疑解难。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拓宽服务企业快速通道,灌南县人社局积极落实服务企业联络员机制,实行零距离服务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在人才(用工缺工)、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困难,维护企业平稳运行。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与挂钩的16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对接,提供“点对点”人社服务,通过搭建的“县服务企业工作群”、“ 县人才中心人才招聘专项工作群”,结合部门职能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人才需求等各方面问题提供“不下班”“ 随时答”服务。

做好“推销员”云上引才空中双选。灌南县人社局将收集的人才、技术需求编制成册,通过电子屏幕、灌南日报、微信QQ工作群、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各大网络招聘平台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发布给求职人员,有的放矢地开展人才引进和产学研对接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极度受限的现状,灌南县人才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与连云港市人才中心联系对接,上线“连人才”网上招聘平台,将线下招聘活动直接搬到线上,引导应聘人员线上看企业、找工作,推动企业线上选人才、招人才,开展“屏对屏” 招聘服务,招才引智步入“云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