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宁夏:送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礼包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8

涉及补贴范围年限标准

52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据相关政策,宁夏对今年就业困难人员及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范围、年限、标准进一步明确。

补贴范围为,具有宁夏居民户籍,以非全日制就业、临时性就业等弹性工作方式就业,且于上年1231日前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进行就业登记,并自行缴纳了上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4050”就业困难人员,不包含缴费年度已被用人单位招用并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已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营业执照已注销、吊销的除外;缴费年度正在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含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的人员、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和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高校毕业生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灵活就业后,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员。

补贴年限和标准分别为,就业困难人员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年限最长不超过3年。

对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实施期限为202011日至1231日。2019年底已享受就业困难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期满且2020年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可在2021年继续申报2020年度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由于其他原因暂时停缴社会保险费,后又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续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就业困难人员,可继续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补贴年限前后累计不得超过3个自然年度。补贴标准为自主选择60%-300%缴费档次,按规定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统一以2018年全口径平均工资62054元的60%为基数,以养老保险3724元和医疗保险1862元标准给予定额补贴。执行期限为202011日至20221231日。

高校毕业生按照实际缴费的2/3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各地要精简申报材料和流程,严格审核,强化管理,取消申请人员灵活就业证明和社保缴费账单,对审核结果进行公示,确保符合申领条件人员按时足额享受社保补贴,坚决杜绝冒领和违规发放。各地人社部门要做好辖区内社保补贴人员的申报、审核工作,会同当地财政部门于9月底前将补贴发放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