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招聘活动

山东省枣庄市成功举办“网荟人才 智汇枣庄”2020年春季“山东枣庄-高校人才直通车”网络直播宣讲会暨高端装备产业专场活动

文章来源:枣庄人社 时间:2020-04-14

 为助力全市招才引智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引才活动不间断,多维度搭建省内外高校毕业生与我市重点用人单位“空中双选”平台,4月10日下午3时,“网荟人才 智汇枣庄”2020年春季“山东枣庄—高校人才直通车”网络直播宣讲会暨高端装备产业专场火热开播,高校人才“云端″系列网络直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网络直播宣讲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和团市委联合承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褚志高致辞,宣讲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稳就业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六大特色产业”,强力助推全市招才引智及复工复产情况;展现了我市就业创业良好发展环境,对省内外青年人才来枣工作和创新发展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振详细解读了高校毕业生到我市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我市高端装备产业4家重点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依次推介产业发展状况、前景及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福利待遇情况。宣讲会还发布了近期我市高端装备产业重点用人单位400余个人才需求岗位。直播观看量超过万人次,观众积极互动交流,宣讲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褚志高致辞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严峻形势及线下招聘会暂停的实际,市人社局高度重视重点群体就业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稳就业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服务不见面、招聘不打烊”工作思路,强力推进全市招才引智及复工复产,大力开展“线上有招″高校毕业生招聘专项行动,创新举办2020年春季“山东枣庄—高校人才直通车”系列网络招聘活动,把网络招聘作为企业引才主渠道。

 一是广泛深入征集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信息,夯实“线上招聘"基石。面向枣庄籍高校毕业生采取“四个一"活动率先在网络发布100家企事业单位,535个岗位提供的1434名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信息;借助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山东公共招聘网征集注册近500家招聘高校毕业生人才的企业,发布近万名各类人才需求信息,积极为广大求职者提供选择就业空间。

 二是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创新"线上招聘”形式。依托枣庄人社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和报纸等传统媒体,多措并举创新开展“山东枣庄一高校人才直通车”网络招聘活动,确保“线上有招”服务不打烊,尽最大努力为广大毕业生提供“足不出户、一键求职”的便利渠道。

 三是紧紧围绕“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主线,突出"线上招聘″特色。今年是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按照我市“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这一目标定位,聚焦打造“六大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创新举办首场高端装备产业网络直播宣讲活动,搭建了重点企业与高校人才对接平台,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硬支撑”。

企业代表推介产业发展状况、前景及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福利待遇情况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举办好特色产业专场网络直播宣讲活动,及时推进“千企万岗进百校”校园专项网络招聘行动,加大组织开展“山东枣庄—高校人才直通车”活动频次,拓宽“线上招聘”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全方位搭建企业与人才就业桥梁,全面落实我市引才优惠政策,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为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