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招聘活动

内蒙古:线上招聘常态化 “空中”送岗不停歇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5-07

针对内蒙古部分地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不足、农牧民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实际,从3月20日开始,内蒙古总工会启动了“助企业复工复产、促就业共谋发展”网络招聘会。截至目前,网络招聘会实名注册5140人,达成初步意向3195人,招聘会浏览量112274人次,实名制就业服务17707人次。如今线上招聘已转为常态化,在“内蒙古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提供不间断在线就业服务。

据了解,内蒙古总工会紧扣助复工、稳就业主题,利用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组织优势,找准切入点,精准把控全面复工复产的窗口期,同步针对不同市场主体的差异化需求,专门设立防控疫情急需物资生产企业专场、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等几个定制化专场,共组织24家企业提供157个岗位,在线招聘1877人;针对呼和浩特、包头地区农牧民工返岗就业率只有51.6%的实际,在线设计了农牧民工招聘专场,以呼和浩特市为中心,辐射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等地区,线上收集农牧民工基本信息、就业愿望,为返岗复工、无法返回原务工地农牧民工提供岗位咨询、信息推送,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进行供需对接,帮助广大农牧民工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内蒙古总工会重点针对小微企业复工不足、招工难的实际,整合各方资源,组织了400家小微企业分三批上线招聘。为确保更多优质企业参与招聘,内蒙古总工会对参与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和筛选,重点审查企业信誉、劳动关系、劳动保护情况,来自能源化工、生产物流、贸易销售、机械设备、生物制药、电子通信、教育培训、旅游商贸、餐饮服务等10多个行业的400多家企业,提供1635岗位,在线招聘12299人。

内蒙古总工会网络招聘还设计了在线面试、在线签约、在线办理就业手续、在线职业指导等四个应用,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在线就业咨询、简历诊断、人才测评,做到全方位就业服务。

据了解,为跟踪了解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对线上招聘的新需求,内蒙古总工会开发设计了在线有奖问卷调查,收回有效问卷2547份。从调查情况来看,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对本次招聘会满意度分别达到97.8%和90.1%,招聘岗位与用工匹配度达到97.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