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招聘活动

河北省实施电网强筋健骨工程 可为8500余人创造就业机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5-09

针对农村和城市电网薄弱环节,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今年安排专项投资46.87亿元用于电网强筋健骨工程,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障夏季用电高峰期供电安全,相关投资可为8500余人创造就业机会。

电网强筋健骨工程共涉及4810项,需新增、改造配电变压器4586台,新建或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约19200公里,预计今年6月30日前投运。

为减少“停电施工”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尽量错开学生上网课时间,并大力推广带电作业,将施工影响降至最低。对具备条件的低压线路,采用旁路供电方式。

“本来担心供电公司改造村里电网,孩子上网课时停电。没想到,电没停就把活儿干完了。”衡水市武强县孙孟寺村村民刘树辉说。在保定市满城区永安胡同小区,10余名电力抢修人员实施“零点作业”,更换变电器跌落保险。“停电检修安排在零点至6点,不影响学生上网课和居民用电。”满城区供电公司检修现场负责人王保生说。

石家庄市藁城区兴安村近年来农业饲料、纺织、服务业等小微企业发展较快,用电量和用电负荷成倍增长,原有供电设施无法满足需要。藁城区供电公司以改造农村电网薄弱环节、服务乡村振兴为重点,推进电网工程建设。其中,兴安村更换低压线路24公里,新建、增容变压器2台,供电可靠性有效提升。

据介绍,正在实施的电网强筋健骨工程,可提升供电设施在高负荷状态下安全稳定运行水平。相关投资可带动超过300家设备材料制造企业、180家施工企业恢复和扩大产能,为8500余人创造就业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