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招聘活动

浙江宁波:北仑举办首期余缺调剂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2

“我们公司缺钣金、焊接技术工人大概6-7人,技术工难招,这回就是来碰碰运气,没想到30多人来应聘,有部分是刚从其他企业离职的熟练工,我们打算扩招部分作为企业储备干部,这次余缺调剂招聘会平台蛮很好的。”宁波艾乐健康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周经理显得十分开心,对于这次的招聘成果相当满意。

为及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有效防范大规模失业风险,北仑区人社局利用“天工帮”线上平台了解排摸区内各企业用工需求以及失业职工求职意向,有序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尽快帮助失业职工再就业。519日,北仑区首期余缺调剂专场招聘会在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余缺调剂从线上走到线下。据统计,此次招聘现场吸引台化兴业、德业科技、中华纸业等55家企业到场招人,提供973个岗位需求,820人次进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65人。

“前期为助力复工复产,各区纷纷以点对点包车等方式抢人,随后疫情全球性暴发,不少企业面临外贸订单取消和留岗留薪增加的人力成本,同时企业职工面临无班可上难题或者被迫减少工作时间和薪资,劳资双方进退两难。”北仑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余缺调剂专场招聘会是我们进行灵活多样的劳动力余缺调剂的一种尝试,既解决了生产不足企业的员工流失问题,又满足了员工需求较大企业的用工需求,我们后续也将持续探索“共享员工”等其他创新方式来解决我们企业的用工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