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指南

吉林省长春16名在校大学生提前“就业”体验职场生活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1-08

“我们一定行!”“加油!”6月17日,在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齐声呐喊,相互加油鼓劲……为了帮助年轻人更好地融入职场,给在校大学生一个体验职场感受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当日,由共青团长春市委主办的“长春市大学生创业实践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长春市各大高校的16名青年大学生将在这里进行为期5天的封闭式创业实训。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面向长春市各大高校征集有创新创业意愿或电子商务相关专业的大三以上在校生。自报名启动以来,得到了长春市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经过审核筛选,最终择优选拔了6所高校共16名大学生入园体验。

活动期间,学生们将统一入住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创客公寓,并以组为单位,分别进入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的4家企业,通过破冰团建、定向岗位体验、高管培训指导、对话企业HRM、营员互动、体验分享等环节,全程体验职场生活。

活动首日,学生们走进园区的青年公寓、电商区、创客窝、企业孵化区、创客咖啡等功能厅,详细了解园区的创建历程、发展规划、各分区基本功能等情况。随后,学生们参观了长春青年运动百年历史回顾展,在一幅幅展现长春青年与时俱进、拼搏奉献的老照片前,学生们不时驻足凝视,对五四运动的深刻内涵以及新时代青年创业者的实干精神有了全新认识。

参观结束后,16名学生通过抽签,分成4个小组,分别以新入职员工的角色,进入到园区的传统电商企业、销售渠道商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农特产品销售企业等四大具有代表性的电商企业,开始了他们的“职场初体验”。

“说心里话,我现在有点小紧张。”来自长春财经学院的大三学生邓洁旖坦言,第一次参加创业实践体验活动,心里既紧张,又兴奋。她对未来几天的职场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能尽快适应公司的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进入工作状态。如果有机会,她希望能成为公司的正式一员。

共青团长春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宋庆宁介绍,今年首次举办的“长春市大学生创业实践体验周活动”是联系和服务青年学子就业创业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希望学生们通过体验职场生活,学到新技能、掌握新知识、开阔新视野的同时,能找到自身的知识盲点、性格弱点和能力短板,提高融入社会、适应社会的能力,为他们将来走向职业岗位积累有价值的经验。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全程参与完成活动且表现优异的学生,所在企业将为其提供实习证明,并优先获得就业机会。此外,有创业意愿的学生还可优先入驻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创业,并享受房租减免和相关孵化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