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专场招聘

江苏泰州海陵区 “大礼包”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时间:2021-07-05

本报泰州讯 (通讯员 陈福春 谭建军)近日,江苏泰州市海陵区出台《鼓励驻泰高校毕业生“扬帆海陵”六条》,定制“大礼包”,通过实施定向招考“532”计划、设立“扬帆海陵”助学金、给予毕业生留泰奖补、驻泰高校就业奖补、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高校学生创业支持等措施,提高驻泰高校毕业生“留泰率”,集聚更多创新创业人才。

定制“岗位大礼包”。以区域优势特色产业为“圆心”,对接各驻泰高校专业设置,对驻泰高校学生进行“就业摸底”,走进园区、企业收集岗位需求,配套编制《“青春留泰·扬帆海陵”泰州高校毕业生行动指南》,力图让学生就业需求、企业人才需求进行精准匹配,为高校毕业生在泰州干事创业提供更多选择、更大舞台。

定制“情谊大礼包”。筹划“情系海陵”系列行动,组织本地高校学生看景点、看园区、看企业,现场观摩“工业强区”“商贸兴区”“城建靓区”和“科创江苏”建设进展,加深对海陵区情、民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直观认识。首次推出面向驻泰高校学生的“扬帆海陵”助学金,每年评选奖励50名优秀大四本科毕业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对驻泰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毕业2年内在海陵就业创业且无住房的,给予累计不超过36个月的个人租房补贴。

定制“政策大礼包”。该区从高校、企业、学生多方面发力,打出留才“组合拳”。首次给予驻泰高校就业奖补,学校毕业生“留泰率”每增长3%,按20万元依次递增奖励金额;首次对企业给予相关补贴,企业招用驻泰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专门给予驻泰高校学生创业支持,每年举办“赢在海陵”高校学生创业大赛,对金、银、铜奖获得者给予支持,并鼓励成熟创业项目落户海陵,每个项目给予10万至30万元项目资助。

“‘扬帆海陵’青年人才集聚计划,就是要让青年人才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留得下、引得进、回得来,为开创幸福海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汇聚更强的人才优势。”海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银松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