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制定规划

认识职业,清除障碍,规划人生

文章来源:中国公共招聘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19-12-20

人物介绍:小飞 男 24岁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本科

职业状态:房地产公司内勤 年薪6万

案例背景:

在大学期间,小飞学习很认真,但是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却很少思考,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也越来越迷茫;特别是通过暑期打工,他感觉学到的东西和职业需要有很大的差距。同事,自己在人际沟通方面也存在问题,在众人面前就会出现表达障碍,这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工作,也引起了不少误会。随着学习、工作规划的压力越来越大,小飞对生活也越来越失去信心。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小飞找到了职业指导老师。

案例回放:

原本消沉的小飞,与指导老师沟通之后变化很大。首先,他对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职业有了一个准确的定位。其次,通过课程学习与课后训练,他以职业认识为突破口,逐渐端正了对生活、社会的认识,自身的领导能力、执行能力也得到了加强。最后,通过规划课程、行政企业课程,并结合自己专业、兴趣及现实岗位需求,对自己职业需求逐渐清晰。通过以上三步的培训,小飞的各方面能力逐渐加强,在企业面试中脱颖而出,成功走上了工作岗位。

指导过程:

通过了解,职业指导老师首先建议小飞参加职业规划课程,对职业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小飞跟着老师从点滴中认识职业的含义,理解职业与生活之间的关系,逐渐对职业的认识有了一个清晰的轮廓,走出了迷茫的误区,并对自己的职业有了规划。

其次,在心灵能量课的学习中,通过老师的引导,小飞寻找到了内心的力量和自信,逐步找到以前失败的原因,找到了融入团队的方法。同时,通过不断深入地学习,小飞发现了自己性格的劣势和优势,并逐步改正了一些错误的习惯与思维。特别是语言组织能力和塑造人格魅力的学习,使小飞学会了运用正确的词汇并以和雅的语气表达出自己的想法,领导能力也逐渐加强。

再次,在团队和高端任务课程中,小飞不断反思以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特别是为什么不能融入一个很优秀的团队。通过老师的引导与沟通,小飞学会了换位思考,特别是在团队任务中,小飞用自身的热情感染每一位学员,并运用新的工具和方法,高效地完成了任务,锻炼了自己的领导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工作态度也得到了端正。

而后在企业课程中,小飞对企业六大核心模块知识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实际对市场营销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不忘对办公必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学习,逐步具备了进入职场的基础能力,并在接下来的2个月实践活动中,承担了项目策划与实施的全部工作,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认可。

最后,在求职期间,小飞又在指导老师的建议下,参加了特训课程,为自己应聘到心仪的职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案例点评:

每年的高校毕业生都在为找工作而发愁,不是他们没有学到东西,而是缺少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对自己应聘职业的信心。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对职业要求的认识存在着如高薪、轻松、升职快等诸多误区,并没有立足于现实社会与自身的基本情况。所以要针对这些特定问题对其进行职业指导。让他们首先认清职业的意义,了解职业规划要求,提高职业素质,以帮助他们寻找到理想的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