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招聘专栏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部分厂级岗位公开竞聘公告

文章来源:公考雷达 时间:2023-03-29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根据《集团公司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四川公司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结合公司工作需要,现面向四川公司系统内开展部分厂级岗位公开竞聘工作,公告如下。

一、竞聘岗位

(一)正厂级领导岗位(3个)

1.宝珠寺电厂(紫兰坝公司)总经理;

2.西溪河公司总经理;

3.攀枝花西区分公司(攀枝花三维公司)总经理;

(二)副厂级领导岗位(2个)

1.四川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

2.四川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

二、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

(一)基本条件

1.竞聘人员应符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2.具有大学以上文化程度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3.应聘正厂级岗位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A.现任正厂级领导人员;

B.现任副厂级领导人员,且在副厂级岗位工作2年以上;

C.现任副厂级领导人员,在副厂级岗位工作未满2年的,一般应当在副厂级岗位和基层企业部门正职级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4.应聘副厂级岗位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A.现任副厂级领导人员;

B.现任基层企业部门正职级人员,且在基层企业部门正职级岗位工作3年以上;

C.现任基层企业部门正职级人员,在基层企业部门正职级岗位工作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基层企业部门正职级岗位和副职级岗位工作累计满5年以上。

5.男性年龄一般不超过54岁(1969年4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一般不超过49岁(1974年4月1日以后出生)。

6.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受到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具有《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中规定的其他不得担任领导职务情况的人员,以及按任职回避制度要求应该回避的人员,不得报名竞聘。

(二)岗位要求

除以上领导人员基本条件、素质,根据岗位需要,公开竞聘人选应满足以下要求:

1.竞聘基层企业总经理岗位:一般所学专业为电力类、经济类、管理类及其他相关专业,熟悉电力行业业务和生产过程,具备企业管理、战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掌握电力企业现代化管理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管理经验丰富,勇于开拓创新,具有较强的对外沟通、统筹协调能力和政策研究能力。

2.竞聘四川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岗位:一般所学专业为电力类、经济类、管理类及其他相关专业,熟悉电力系统相关专业的工作与流程,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专门知识,熟悉绩效薪酬、人才开发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对外沟通、统筹协调能力和政策研究能力,文字功底扎实,能够有效应对复杂局面、稳妥解决劳资管理中的问题。

3.竞聘四川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岗位:一般所学专业为电力类,掌握电力生产及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知识,掌握生产技术管理专门知识,有较丰富的火电生产管理经验,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精益化管理意识,善于对外沟通、统筹协调,能够有效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妥善处置生产管理中的问题。

特别优秀的人才,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规定,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竞聘程序

(一)报名

1. 各基层单位在办公区域、网站等发布公司竞聘公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组织报名,对报名人员基本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初审,将报名相关资料汇总后统一报送公司指定邮箱。公司本部报名人员可直接将资料发指定邮箱。同一报名人员只能报一个岗位竞聘,可选择是否服从调配。

2. 凡符合竞聘条件且有意竞聘的人员,需提供以下资料:《公开竞聘报名表》(见附件)及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技能)资格证书、重要荣誉证书、获得四川公司及以上级别奖项的工作成果(包括但不限于学术论文、创新成果、专利技术、实用手册)等扫描件。

3. 竞聘材料提交格式及命名原则:一个竞聘者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为“所在单位+姓名”,文件夹内材料的命名格式为“材料名称+所在单位+姓名”。所有扫描文件均为pdf格式(《公开竞聘报名表》word电子文档和扫描件均需提供);文件夹最终形成压缩包。

4.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4日下午17:00。

(二)资格审查

公司人力资源部根据竞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主要从基本条件、任职资格、专业条件等方面进行审查和分析,确定符合资格条件人员名单。经审查,竞聘岗位符合资格条件人数不足2人的,取消该岗位的公开竞聘。

(三)能力素质测试

能力素质测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满分100分,按照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比例进行计算。

1. 提交述职报告。符合资格条件人员名单确定后,相关人员准备个人述职报告,重点对个人情况、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业绩、对竞聘岗位理解及工作思路等进行陈述,述职报告不计入总分,但将作为综合排序的重要参考之一,应于笔试前提交至公司人力资源部。

2. 笔试。采用闭卷方式,主要考察竞聘者的政治理论素养、领导能力、逻辑判断能力等。

3. 面试。采用竞聘者演讲(主要从个人履历、岗位认知、竞聘优势、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阐述)、面试官提问等方式进行。

(四)研究确定考察人选

根据竞聘者笔试和面试成绩,按得分高低进行排序,正厂级领导岗位及2个副厂级领导岗位均按笔试面试成绩拉通排序。经综合评议和研判后研究确定考察人选。对排序靠前、笔试面试综合成绩良好,并愿意服从组织调配的,可纳入公司“储备库”“人才池”管理。

(五)组织考察及履行后续聘用程序

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对人选进行定向考察,提出拟录用人选方案,并按照规定完成一核一背、征求意见、讨论决定、任前公示、任职谈话和宣布任职等后续聘用程序。

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内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试用期满经考察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免除试用职务,原则上退回原单位安排工作。

四、其它事项

1. 竞聘者须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若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即取消聘用资格。

2. 竞聘者须严格按照招聘公告规定的报名方式准备和发送材料,恕不接受其他报名方式,面试前不接待来访。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志森

联系电话:028-62356971

邮箱地址:gs-sc@chd.com.cn

附件:公开竞聘报名表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人力资源部

四川公司公开竞聘报名表.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