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招聘信息

中交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社会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23-01-09

一、企业简介:

中交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65年10月,总部设在六朝古都南京,员工达1500余人,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主力三级子公司,隶属于国资委,央企。中交集团目前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60位,公司具有“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消防工程专业承包二级、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建筑机电工程专业承包三级”等多项经营资质。近年来,公司通过资源整合,坚持 “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在全球范围内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公司先后成立了华东、云南、贵州、扬州、苏州、无锡、南通等区域经营公司或办事处,不断实现投资建设、轨道交通、预制构件、设备安装及租赁、地下管廊、装配式建筑、环保新能源等业务多元发展的转型升级。公司在水工领域先后承建了南京龙潭港一期至五期、太仓港一期至四期、常州京杭运河改造、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等项目;在路桥领域先后承建了润扬大桥、宁高新通道、宁杭高速公路、道安高速等项目;在铁路和轨道交通领域先后承建了哈大铁路、大西铁路、青荣城际铁路、青岛地铁R3线、成都地铁17号线等项目;在投资建设领域先后承建了无锡凤翔路青祁路、湖北松滋白云新城综合体、常州天宁综合体、扬州影视城(扬州光线传媒影视小镇)等项目;在市政CPC总承包领域承建了南京横江大道项目;在海外建筑市场先后承建了泰国八世皇大桥、新加坡樟宜军事码头、科威特巴比延岛铁路程、墨西哥曼萨尼约港口码头、古巴圣地亚哥港多用途码头等工程,并在国内外交通、市政工程建设市场赢得了良好的信誉。公司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等,公司承建的项目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3项和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3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7项。公司坚持科技创新,现拥有19项发明专利、6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和17项省级工法。2006年,公司自主研发了世界首条整节55米超长PHC管桩生产线, 2015年公司被评为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转型发展中不断提升。站在新起点,中交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将以“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为愿景,秉承“固基修道、履方致远”的企业使命,坚守“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企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发展品质,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打造高质量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努力在中国交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走在前列。

二、需求岗位及任职条件:

房建、市政、路桥项目经理: 2名,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一级建造师,5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房建、市政、路桥项目总工: 3名,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5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房建、市政、路桥商务经理: 3名,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一级建造师或一级造价工程师,5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房建、市政、路桥安全总监:3名,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土木工程相关专业,注册安全工程师

房建、市政、路桥施工员: 10名,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一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房建、市政、路桥预算员:5名,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一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房建、市政、路桥安全员:10名,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一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建设部、交通部安全c证

三、岗位职责:

项目经理:

1、履行“一岗双责”。项目经理是项目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全面主持项目经理部的行政工作,协调好项目各方关系,依法合规地管理项目。协助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工作。

2、全面负责项目合同的履约管理,及时签订工程的分发包合同和公司内部责任制合同。

3、组织项目施工及成本的总体策划,编审项目的策划书并实行动态管理;主持项目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审核、上报工作。

4、建立、健全项目的管理体系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实项目岗位责任制,保证项目各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5、建立健全项目管理的考核和奖惩措施,制定项目部的内部分配方案,负责做好项目部薪酬分配、员工考核、食堂管理等相关工作。

6、组织并督促分管领导落实项目管理,履行项目经理是安全、质量管理第一责任人的义务。

7、协助组织项目文化建设,开展各类创建活动;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推进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

8、组织好项目实施的资源配置,协调好项目参建各方的关系。

9、组织相关人员定期进行项目成本分析,保障工程计量、结算和收款,确保工程合同及公司各项管理指标的完成;全方位推动二次经营工作。

10、依托项目做好项目人才的培养和团队建设;并做好项目所在地的拓展经营。

11、项目结束后,依据公司各项规定做好项目的总结和考核。

12、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项目总工:

1、履行“一岗双责”。项目总工是项目技术管理的直接责任人,严格按照局、公司规定做好相关技术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工作领域内党建、党风廉政工作。

2、主持项目专项方案编制、审核、上报工作,协助项目生产经理做好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环境、协助项目商务经理做好成本投入等相关工作。

3、按照项目分工,依据局标准化手册要求,组织实施好分管体系的有效运行。抓好项目实施过程测量、试验工作。

4、参与项目的整体策划,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各分项策划,力求以最优的工艺保证项目又好又快又省完成。

5、牵头整个工程的施工图的审查和设计交底工作,负责项目质量策划书的编制,明确质量目标和实施方案。

6、负责项目的二级技术交底,抓好分部分项施工工艺的审核工作,包括安全专项方案的审核。

7、负责项目典型施工、通病治理、QC活动实施方案的编制、检查、整改及提高。

8、主持和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的运用,并针对项目特点主持项目技术攻关课题研究、研发和专利申报工作。

9、负责组织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质量督查工作,定期召开质量例会。审核本项目(专业工程处)各类质量报表及当月质量统计分析报告。

10、主持分管部门人员和协作单位质量责任制考核,负责本工程(项目)竣工资料编制的指导、审查和归档工作。

11、协助班子成员做好合同、成本、文明、分包、维稳等相关管理工作。

12、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商务经理:

1、履行“一岗双责”。商务经理是项目合同经济指标与条款管理、成本管理、物资管理的直接领导者,对项目合同的履行、成本的控制、过程计量、分发包管理、物资管理负直接领导责任。协助做好工作领域内党建、党风廉政工作。

2、建立项目部合同、成本管理的规章制度,明确项目各部门成本管理的责任制。                    

3、协助公司商务部编制成本策划书、成本计划。协助项目总工做好方案比选工作,负责对项目实施过程成本控制,并做好季度、年度内部经济活动分析。负责组织落实合同的变更、工程索赔、材差统计与结算、保险理赔、计量结算和审计工作。

4、负责分包招标文件起草、网上发布招标公告及招标文件;负责分包合同谈判、起草合同和督促签订,明确合作双方的履约职责;牵头做好分包合同履行过程控制、做好合同管理工作,组织项目部各部门定期对分包商履约考核及完工考核。组织项目承接、分包、承揽加工、物资购销、租赁等合同交底。

5、负责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及工资支付管理工作,配合项目部领导班子及时处理民工纠纷问题。

6、配合项目经理执行公司分包资金监管制度,确保分包工程进度款使用在本项目,不被挪作他用。

7、配合项目经理把关分包工程进度款、物资材料款、设备租赁款支付控制,监管安全文明施工费、临时设施费使用。                                                                             

8、负责内部经济承包合同中经济指标的分解、跟踪、检查与落实,严格执行标后预算各项指标,发生偏差时及时纠偏,对合同的经济指标进行动态管理,做好内部合同的履约核算工作。

9、组织大宗材料设计及限额用量(总量、分部分项、班组)的统计与复核工作,落实物资管理平台填报职责分工,并跟踪、保证其及时性、准确性;负责材料(含主、辅材)计划的审核(含边界确认)和执行监督,分包单位使用材料监管,定期组织材料盘点与核销,与分包计量同步办理结构材料核销闭合和周转材料闭合工作。

10、协助项目经理对顾客进行回访、并将回访信息及时反馈到公司相关部门。

11、协助项目经理部分管工程款的催收及工程周边地区工程信息的收集,做好经营辐射工作。

12、协助项目班子做好生产、安全、质量、治安维稳等其他方面的工作。

13、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安全总监:

1、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的有关法律法规和企业的有关规定,对本项目的安全生产运行情况、环保负安全综合监管责任。协助做好工作领域内党建、党风廉政工作。

2、协助项目经理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建立本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本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并督促运行。

3、结合项目特点,以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认真组织编制项目实施安全生产管理策划书,并及时上报审批。负责本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制定和修订工作。

4、依据审批的安全生产管理策划书要求,督促项目部完善管理体系人员配置,进行安全策划交底,及时完成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的分解。

5、负责安全生产策划书的动态运行监督,并及时调整、完善;监督项目安全生产费用的使用。

6、根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章制度,负责组织本项目日常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督促落实本单位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对督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有权下令停工整改,并及时向上级安全监管部门报告。

7、负责本项目安全管理技术措施的审定,向项目负责人(施工员)提出合理化建议,对安全技术交底内容进行审查,参加项目一、二级交底,监督三级交底,并组织对交底内容的实施情况进行督查。负责农民工实名制考勤管理。

8、负责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对安全生产进行总结和布置。

9、制定并实施项目安全教育培训计划,督促项目安全部做好安全教育培训记录。

10、在项目经理组织下具体负责项目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的编制和修订,并组织演练,并在生产过程中适时改进或邀请专家进行评审。

11、发生事故按照国家和公司事故调查处理的相关规定,及时上报,并积极配合上级、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本项目所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12、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任务。

施工员:

1、施工员是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的负责人,对分管区域和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和环境控制及文明施工负全面具体责任。

2、在生产副经理、工程部长的领导下,按照项目的总体部署和三位一体贯标要求,具体落实分部、分项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各项管理工作。

3、参与设计图纸会审、项目施工整体组织和专项方案的策划。

4、负责分部、分项工程方案的编制和交底工作,履行安全、质量责任制。

5、依据项目月度、周生产计划,编制完成本计划所需的劳动力、设备、物资等需求计划,并组织协调好分部、分项工程的各类资源配置和落实工作。

6、负责分管区域内生产安全措施的落实和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整改。

7、依据工程竣工资料管理归档办法,及时填写、上报、收集整理施工过程中的各项资料。

8、参与工程各项专题例会,具体贯彻例会要求,落实整改内容。

9、分管区域内项目的人、机、料、法、环组织协调和监管工作。

10、跟踪并掌握所管施工队伍的内部合同执行情况,如材料、设备租赁及劳务工工资支付等。

11、结合工程实际开展“五小”创新应用和QC活动。

12、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任务。

预算员:

1、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有关规定,在项目经理(及项目经营副经理)的领导下对项目部经营工作实行管理和监督。

2、根据管理要求配合公司核算部做好相关招标评标工作,并起草分包合同及相关的承揽合同。

3、建立项目经理部工程分包合同台帐,做好合同交底,形成交底记录。

4、掌握工程进度,做好月度计量;负责设计变更、索赔等工程原始资料收集并组织编制相关资料,及时申报办理各类费用的签证确认;登记好计量台账。

5、根据当月完成情况对照分包合同对分包商进行月度计量审核并建立分包商计量台帐。

6、按局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要求,按月填报成本模块。

7、参与项目成本策划,协助相关领导制定成本控制目标并落实到人,实行动态控制做好成本分析。

8、负责本项目部分包方的基础材料收集,自行留存并上报公司核算部。

9、搜集工程所在地与项目工程有关的工程造价的文件,整理存档并报公司相关部门,参与公司经营部门对外投标。

10、协助领导及时做好对业主的工程竣工结算报告、分包结算工作,做好工程核算。

11、根据项目部的人员组成情况参与或主办其他合同(设备租赁、物资采购、检验试验等)的工作。

12、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安全员:

1、负责施工现场日常安全监督、检查,制止违章行为,督促隐患的整改。

2、做好施工人员的进退场统计,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建立档案。

3、负责收集和验证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书,参与设备、安全设施、施工用电等安全验收和建档工作。

4、参与安全技术交底,并对安全措施的落实进行监督检查。

5、参与各类安全专项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组织制定纠正措施,监督整改完成。

6、负责劳动防护用品的检查和验收工作,并建立档案。

7、参加安全例会、落实会议安排,参与分管部分的安全事故处理。

8、督促施工人员履行安全责任制,参与安全责任制的考核。

9、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类安全台账。

10、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

四、薪酬及福利

五险三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公积金、补充公积金、企业年金、职工互助医疗等。

薪酬待遇:岗位工资+工龄工资+施工津贴+各类补贴+绩效奖金等; 本科毕业生前两年平均工资一般可达9至18万/年;证书津贴500-8000元/月。项目经理、项目总工、项目商务经理薪酬面议。

休假休息:带薪年休假、探亲假、婚假、产假、疗休养等。

生活保障:美味工作餐、职工体检、集体宿舍(空调房)、购房补贴、购房无息贷款、租房补贴、公租房、图书室、运动场、无线WIFI等。

五、报名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学历、业绩扫描件发送至邮箱:ntrclili@163.com,邮件标题:中交三航局应聘:岗位+个人姓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