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招聘活动

山东省烟台市招聘会迎来四大“变脸”

文章来源:烟台市劳动就业办公室 时间:2017-01-22

今年,烟台市就业服务部门积极根据人力资源市场的形势变化,因势利导,更好地服务于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创新打造多样化招聘对接平台,招聘会凸现四大“变脸”。

变脸1:市场+HR网站

现场对接时间:3月中旬

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充分应用互联网+,即网络与招聘现场对接的方式,进行优势互补,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开放、更加高效的人才对接方式。目前与赶集网等大型招聘网站合作,将每个月的中旬确定为网络与现场面试洽谈对接时间,求职者可以在此时间到市场参加现场应聘,同招聘网站上的企业进行面对面的线下交流,打通线上投简历线下面试的招聘闭环,为互联网搭建线下招聘平台。

变脸2:市场+商圈

现场对接时间:3月下旬

集上百家商铺于一身的综合商圈暨商厦百货,单个企业招聘缺乏影响力,在商圈的牵头组织下,几十家商铺企业集中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力专场招聘,汇集上千个就业岗位,解决了求职者想获得岗位信息需要去商圈一个个商铺打听的困局,求职者可一次性获得商圈所有商铺的招聘信息,扩大了招聘企业与求职者相互选择机率,实现了双赢。

变脸3:市场+HR公司

现场对接时间:4月上旬

人力资源公司代理着大型规模型企业的人力资源业务,手头上拥有大量的优质岗位信息,平时,只有很少求职者能够获得这部分信息资源,往往与机会失之交臂。现在,人力资源市场通过与烟台市几十家大型人力资源公司联动合作,将这部分岗位资源带到招聘会现场,让更多的求职者能获得岗位信息,扩大了岗位对接空间。

变脸4:市场+N市场

现场对接时间:4月中旬

烟台市每个区县都设立了人力资源市场,每个市场无论大小都有自己的特色岗位和优势资源,但有的市场位置较偏、面积较小,不利于举办大型招聘会,也给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带来不便。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联合莱山区和高新区等部分区县人力资源市场,将招聘会搬到市级人力资源市场联合举办专场招聘活动,既有利用于推广区县级市场的优势,也有利于集中发布招聘企业岗位信息,方便了求职者集中择业和单位招聘,提高了就业成功率。(烟台市劳动就业办公室 王道明 王韦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