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招聘活动

江苏省句容市“春风行动”连续十三年为城乡劳动者就业搭台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2-20

220日,春寒料峭,寒冷阻挡不了招聘单位及求职者的热情,在句容市华阳街道肖杆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句容市“春风行动2016”农村劳动力转移大型招聘会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有市内外401家单位进场设摊招聘,提供了47个工种6820个就业岗位,11040名城乡劳动者进场求职应聘,6624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有389人进行了培训登记,接待各类咨询指导653人次,现场发放春风卡、春风宣传册等资料13000份。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风行动”呈现四个特点:

一、政府创新服务形式,招聘求职智能便捷

市人社局结合现代人的生活特点及信息化发展趋势,依托“句容就业”微信公众号、句容公共就业服务网、就业E图等信息化平台,实时推送“春风行动”主题日招聘会信息、岗位信息及相关就业创业资讯,开启“微时代”招聘服务。线上线下双向服务渠道,加速了人才的对接、储备和高效应用,实现了求职者与企业的“互利双赢”,受到了广大求职者特别是年轻一代求职者的欢迎。

据悉,后续所有专场招聘会场次安排、进场企业信息、招聘岗位信息将在相关平台同步发布,让更多求职者享受到智能、便捷的求职体验。

二、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招聘要求显著提升

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转型升级是企业的出路和关键,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从现场招聘情况来看,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才备受青睐,需求量显著提升。其中钣金、数控、修理、钳工等传统技能人才颇受生产制造、机械设备行业企业的欢迎,生物工程、材料化学、电子科技等高技能人才备受科技型企业青睐。据统计,本次招聘会上高技能岗位有2182个,占所有岗位数的32%;与供求相对应,这些岗位也多是高薪岗位,部分技能岗位月薪达到了800010000元;为了揽才,一些单位还打出了人文关怀牌,利用食宿条件优越、文化生活丰富、晋升空间大等福利吸引人才。

三、求职期望趋于合理,就业心态更加成熟

从整个招工人数来看,制造业招工的比重相对大一些,但与往年相比,比重呈下滑趋势;第三产业比重在提升;用工整体需求表现趋于平缓,薪资水平略有提高。与此同时,进场求职人数较去年增长15%,求职者心态更加成熟,选择也更趋理性。现场一位求职者告诉笔者“我选择的是盛邦家具,本地三十强企业,虽然目前提供的薪资不算很高,但相信它的综合实力能辅助我的个人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加入“春风行动”求职大军的大中专毕业生比例进一步提升,劳动力市场与人才市场的界限逐渐淡化。

四、利好政策叠加服务,创新创业热情高涨

今年的“春风行动”除了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外,市人社部门还将就业推介与创业服务相结合,特设创业服务区,将“互联网+创业”确定为创新创业重点,结合我市绿色创业、农民创业优势,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门制作了《句容市创业扶持政策指南》,《指南》囊括了创业担保贷款、初始创业补贴、创业奖励、创业社保补贴、场租补贴等十多项优惠政策,现场发放4000多份;同步开展创业项目推介、创业孵化基地甄选、创业培训报名等服务,激起求职者的创业热情,助力他们精准触网、成功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