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专项行动

四川省米易县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四川省人社厅网站 时间:2017-04-07

为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招工行为,给劳动者营造一个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3月20日—22日,米易县人社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共对全县6户用工单位、15户劳务派遣单位、2户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机构进行清理整顿,重点检查相关单位办理行政许可行为、招工行为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黑劳工”、“黑中介”等行为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米易县人力资源市场,对人力资源服务单位、用工单位进行了《劳动法》、《就业促进法》、《劳动力市场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强了对职业中介、用人单位的监督管理,创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