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辽宁朝阳:双塔区北塔社区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2-01-06

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很多人才,社会需要决定着求职的环境。双塔区北塔社区根据社会需要、市场需要,对有就业意愿的居民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北塔社区提出就业建议:首先,一个职业的前途是与社会需要息息相关的,只有准确把握社会需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选择的职业才有发展潜力,个人在职业方面的努力和投入才会增值,个人才能获得比较大的发展空间,自我发展才会有可靠的保障。其次,职业选择本身还是一种双向选择的过程,个人选择单位,单位选择个人。一个人在做职业选择时,还要考虑用人单位的需求,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这样才能跟单位匹配成功。再次,职业选择还要符合自己的实际。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每个人的兴趣爱好不同,因此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和需求来选择职业。

在选择职业时,不能完全凭主观意志和愿望行事。如果个人的择业脱离了社会和市场的需要,将很难被社会接纳。只有把社会需要与个人的理想、抱负和志趣结合起来,才有成功的希望!

北塔社区的如上建议,对北塔社区居民的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取得了显著地成效。


分享到: